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暖人间的博客

轻轻地,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,悄悄地来到人间,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温暖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雷锋的故事》观后感  

2014-05-20 15:54:57|  分类: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他,一个十分平凡的人;他,一个助人为乐的人。他,就是永存我们心中的——雷锋!雷锋,他虽然已不在人世,但他的精神,却一代代发扬下去。雷锋精神,是祖国天空中闪烁的星星;雷锋精神,是祖国绿地盛开的鲜花;雷锋精神,是我们心中茂盛的大树!
  雷锋虽然七岁就成了孤儿,但是,他从小怀着一颗感恩、助人为乐的心。一九五九年,雷锋光荣参军,他十分爱学习和帮助人。记得有一次,雷锋发高烧,去医院看病的途中,雷锋看见一个施工队在搬运砖头,看着工人们佝偻的背影,雷锋二话不说,走上前,帮助施工队干了起来。还有一次,外面下暴雨,闪电轰鸣,这时,雷锋看见一个妇女,领了一个孩子,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,无情的雨水把她淋了个透湿。雷锋赶紧跑过去,低下身,背起小孩儿,踩着又软又滑泥泞路,快步跟紧妇女,把她们送回家。雷锋的眼睛在电闪雷鸣中,炯炯有神;雷锋那微笑的脸庞,在暴雨中更加灿烂。这两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,却深深震撼了我。

  “如果你是一滴水,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?如果你是一颗粮食,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”面对雷锋同志在他日记中提到的问题,我也在扪心自问:你做到了吗,你该如何去做。
  同志们,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吧!愿雷锋精神永驻人间!

        看着,看着,我不禁唱起了“学习雷锋好榜样,忠于革命忠于党,原作革命的螺丝钉,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……”让我们像雷锋叔叔那样,做一些平常的小事。因为在别人感到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。让世界充满关怀,世界才会更美 。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